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怎麼去定義愛情的輸贏?


 

                       

 

一個男人的告白:「A說了什麼?B又怎麼看我們?C則是那樣評論?但我比較想要知道的是,妳怎麼想?」

比起愛情的結束更讓人悲傷的是,兩個人在還沒有開始前,就先宣告投降。

怎麼去定義愛情的輸贏?怎樣是成功?怎樣又叫失敗呢?那天,有人這樣說著,妳才終於恍然大悟。我們總是太容易把一段關係的結束跟失敗畫上等號,就像是考試券上的紅字,無論妳過程如何努力、兩個人曾經如何貼近彼此,但統統一筆勾銷,結論全單憑結果而定。你們沒有廝守到終老,所以一敗塗地。也因此,我們才會即使愛情已經滿目瘡痍,但仍不願放手,守著的只是傷痕累累。我們都太容易以為,握在手中的才叫擁有。

妳也試想,或許世界上並沒有所謂「成功的愛」。愛情的成敗不該是用最後圓不圓滿來論定,而單單是以自己的心的感受來決定。你們很努力了、你們很盡力了,不後悔了,所以最後才捨得放手,這就是一種功成身退。常常愛情求的,不就是只是一個全心全意而已。而不再為難彼此,放手了,就是一種成全。

只是,可能愛情的結束的理由會有上千個,但其中最廉價的,就是在別人的眼光之中輸掉。妳太知道這點了。

因為在大多數的時候,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愛情當然會有困難,但反過來說,要是彼此不夠堅定,任憑外人再怎麼祈禱祝福、捧在手心,最後仍是成不了局;而縱使遇到再多的阻撓,最終能撐過去的也只有靠自己的心而已。他人的祝福向來都只是錦上添花,真的遇到難關,可以雪中送炭的只有對方。堅定,是愛情遇到的第一道關卡。而能夠成就愛情的,從來都是彼此的心,而不是那數百張的口。

再完美的愛情,都會有難為外人道的苦澀;而看似千瘡百孔的關係,也有都有甜蜜幸福的片刻。愛情,本來就是兩者交錯而成,並不是單一的組成。而不被看好的愛情又如何,因為有許多如童話般王子公主的愛情都是在眾人的喝采中應聲碎裂。愛情很公平,從來都沒有因為妳多拿到一點祝福,考驗就會跟著少一點。別人的祝福要是真的管用,今天就沒有悲傷的情歌傳頌。

到頭來,其實並沒有所謂的「被看好」與「不被看好的」愛情,因為,一段關係的好壞成敗,從來都跟別人的看法無關。

所以,最終妳還是很慶幸自己去愛了,即使不被祝福,最後仍會告終收場,但妳不覺得是浪費,因為唯有這樣想了,才是真的白費了自己曾付出的所有,才是對不起曾經那麼努力的自己。妳跟他曾經有過美好、曾經在這世界上有個人那麼懂妳、曾經有個人讓妳覺得他比自己重要,然後,他也覺得妳最重要,這些都讓妳覺得如獲至寶,一切都太值得,若是沒有經歷過怎會擁有。因此,妳還是要繼續去愛,懷抱著這樣的信念去愛一個人,然後慶幸。

愛情是,別人怎麼說、怎麼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妳相信什麼。然後,去努力達成。

出處來源:圖文截取自網路


 



 

 

 

 

 

 

 

 


兩性相處 兩性專家有誰
兩性專家  
兩性作家  
未婚  
未婚聯誼活動  
未婚聯誼活動2013  
未婚聯誼.tw  
未婚妻  
未婚六姊妹  
相親  
相親銀行 相親銀行收費



兩性平等 兩性關係心得 兩性 兩性關係文章 兩性關係 兩性關係現代觀 兩性工作平等法 兩性話題的資料 兩性教育 兩性相處之道 兩性話題 兩性相處文章 兩性文章 兩性相處的禮儀 兩性相處 兩性專家有誰 未婚聯誼活動 未婚聯誼活動2013 未婚聯誼.tw 未婚妻 未婚六姊妹 下午茶約會 下午茶約會 英文 下午茶約會時間 下午茶約會好去處 下午茶約會的日文 排約 排約後 排約經驗 排約注意事項 排約聯誼 排約費 排約話題 排約紅娘 排約券 排約相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