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單身者的告白:不要問我有沒有交往對象,我只是還在找自己 春天會館遇見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近期,台灣單身族群逐漸增多,許多人選擇默默去相親、下載交友軟體或報名專業婚友社等,卻不敢讓親友知道實情,這種社會壓抑的風氣,來自長期認為單身者是被淘汰者有關。

終於過完年了!這對單身者來說算是鬆了一大口氣。過年期間,每天被親朋好友追問何時交男女朋友?何時結婚?面對每年例行性的詢問,最後也只能尷尬笑一笑。近期,台灣單身族群逐漸增多,國稅局去年5月報稅結束,公布年度報稅數字,發現台灣單身人口已經從13年前的44%,上升到52%,占了過半報稅人口。

但你知道嗎?單身其實分為很多類型,有些單身是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狀況,他們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步調,樂在其中。對於感情問題,決定先充實、飽滿自我內在,等到對的時間點,再找尋另一半。

另外一群單身者,則是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沒時間交朋友,生活被迫侷限在某幾個生活圈裡面;無法遇見適合對象,這部分則以工程師、護士等相關職業最為普遍。也有少數不知道該如何開始交友,缺乏穩健的社交經驗,以及如何在談吐間自然流露,無法跨出交友的步伐。以後者來說,社會長期累積的刻板印象,對單身者形成一股強大的隱形壓迫。

儘管近期市場看見單身商機,出現各種新的單身詮釋與媒合方式,包括大陸從2010年開始的相親節目《非誠勿擾》,以及近期火紅的日劇《月薪嬌妻》,都讓以往略顯負面的「單身」一詞,有了不一樣的面貌,但社會風氣底蘊觀念依舊難以一下子翻轉過來。

shutterstock_386431936
Photo Credit: Evgeniia FreemanCC BY 2.0

針對這樣的現況,訪問到春天會館婚友社中一位資深顧問,顧問表示參加婚友社的會員,其實不如外界刻板印象中的認知。舉例來說,有些條件不錯的會員,無論外在條件或是經濟狀況,都有著不錯的競爭力,卻因為年齡到了,總是被大家問:「你條件也不差為什麼還沒有交往對象或結婚?」但實際狀況往往是因為生活圈沒有合適對象,亦或者是家裡對於自己另外一半有所謂門當戶對的傳統包袱,進而無所是從。

其實不論是不擅長社交的單身朋友,想要開拓交友機會,或是正打算充實自我內在的單身者,都渴望突破社會長期以來對單身的傳統思維。婚友社不同於以往的思維,期待做為社會的第三方角色置入,讓單身朋友不再害怕親友的眼光,提供單身者各種個人成長課程。

在成長課程中,有分為一對一的專門形象大改造以及大型優化形象講座。課程的重點不是一昧的追隨潮流,而是會帶領會員先理解自己的特質,找出合適的裝扮,發揮自我特長的樣子。因為,對單身者來說,有時需要的不只是尋求穩固的另一半對象,更重要的是重拾自我自信,懂得喜愛自己,就能自然而然地散發出自己最獨特的樣貌,吸引他人。就算沒有另一半,也能充滿自信,不受外在眼光的評判影響。

除了外在的展現,更重要的是內在的調整與成長。在春天會館近30年的經營下,看見許多男女最後揮別單身,除了能主動尋求協助外,心態的轉換是一個最大因子。

春天會館也因此保留了專人實體排約制度,由祕書親自面對面與會員對談,理解單身者的需求以及性格,再給予實質的建議與搭配約會對象。有些儘管不符合所有長得帥美、學歷好、薪水好等條件人選,但在性格上是合適,有機會持續發展下去的配對,就會由秘書進行媒合。

81cdbcf0-e432-11e5-8f4d-49603a470b58_Thi

因為,感情這種事情,終究是兩人之間的性格默契與對未來生活的嚮往目標是否一致的媒合,占了很大部分的決策,無法利用電腦的數據量化來決定結果,這時就會需要第三人出面協助,避免錯失機緣。同時有秘書在中間搭橋,也能作為雙方的安全認證機制。

婚友社的盛行,因應著時代需求而生。不論你是屬於單身享樂主義者,或是因生活圈而無法拓展交友的狀況,現今的婚友社能做的已經不單單只有婚姻配對功能,而是可以協助會員個人的成長,找出屬於你自己合適的生活交友模式,唯有從根本的觀念轉換,突破傳統價值的環境,才能有友善且健全的交友環境與空間。

文章轉自於: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1387 關鍵評論網【單身者的告白,不要問我有沒有交往對象,我只是還在找自己】


兩性文章部落格 未婚妻 未婚聯誼專區
兩性文章論壇 未婚媽媽補助 未婚聯誼 高雄
兩性文章小品 未婚媽媽之家 未婚聯誼春天會館
兩性文章欣賞 未婚聯誼活動 未婚聯誼同學會
兩性文章心得 未婚夫英文 未婚聯誼春天婚友社
兩性文章兩百多篇(連結) 未婚聯誼 未婚聯誼 台中
兩性文章投稿 未婚生子補助 未婚聯誼旅遊
兩性文章作家 未婚生子小說 未婚聯誼社
兩性文章分享區 未婚懷孕補助 未婚聯誼活動遊戲
兩性文章 春天會館 未婚 春天會館聯誼 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
兩性文章推薦 春天會館 未婚推薦 春天會館相親 未婚聯誼推薦 春天會館
下午茶約會 約會 約會地點
下午茶約會 約會大作戰 約會地點 台北
下午茶約會 英文 約會聯誼 約會地點 台中
下午茶約會時間 約會地點 約會地點 桃園
下午茶約會好去處 約會診療室 約會地點 高雄
下午茶約會的日文 約會大作戰第二季 約會地點推薦
下午茶約會 春天會館 約會餐廳 約會地點 台南
下午茶約會推薦 春天會館 約會相親 約會地點 新竹
  約會大作戰 約會地點 中壢
  約會技巧 約會地點 英文
  約會穿搭 約會地點 中部
  約會 英文 約會地點 宜蘭
  約會推薦 約會地點 春天會館
  約會 春天會館聯誼 約會地點推薦 春天會館
  約會推薦 春天聯誼  
把妹技巧 曖昧 求愛
把妹 曖昧歌詞 求愛算命師
把妹招式大公開 曖昧關係 求愛大作戰
把妹瞬殺心理學 曖昧行為 求愛失敗原因
把妹話題列表 曖昧小動作 求愛物語
把妹神器 曖昧的定義 求愛成功條件
把妹神車 曖昧的歌 求愛算命
把妹絕招 曖昧的意思 求愛成功
把妹聖經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求愛大作戰 電影
把妹遊戲 曖昧關係漫畫 求愛地點
把妹招數 曖昧日記 求愛推薦
把妹追女追男不用一天的方法與技巧 曖昧交友 求愛app
把妹技巧 春天婚友社 曖昧聯誼 求愛網站
把妹技巧推薦 春天會館 曖昧 春天會館聯誼 求愛神器
  曖昧推薦 春天會館交友 求愛推薦 春天會館
八字配對 婚戀 婚戀交友
八字配對免費算 婚戀交友 婚戀交友中心
八字配對 免費 婚戀相談所 婚戀交友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